杜鵑過境 台中狂風吹斷4電桿壓毀轎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強勁的風勢,相信全台灣許多民眾昨晚都明顯感受到風雨。光是一個台中市府,就接到 2600多件災害通報。強風甚至把廣告牆的水泥柱給吹斷,壓毀四輛轎車。

車主無奈看著自己的愛車,因為買回來不到兩年的百萬休旅車,被四根支撐廣告牆的水泥柱壓中,緊急找來吊車幫忙,但車身 幾乎全毀。

車主:「(什麼時候發現的)昨天傍晚的時候,停電的時候,應是那個時候啦,我人在家也不曉得,是人家通知我。」

四根水泥做的柱子應聲倒地,停車場負責人說,業者沒經驗,沒把布條收起來,強颱遇上布條阻力,連水泥柱都支撐不了。

停車場負責人 林小姐:「(颱風天)不然你(看板)要收起來,他沒收啊,(廣告布條)又沒鏤空,搖過來又搖過去,搖到都壓到四台車。」

另一邊,台中樂成宮百年老榕樹,昨晚六點,不敵強風,連根拔起,擋住廟方入口,還壓中一輛轎車,不少居民好奇圍觀,紛紛拿起手機拍照。

民眾 余小姐:「老樹了,對啊,第一次看到說(連根拔起),這次颱風可能比較強。」

杜鵑颱風強勁的風勢,還把忠明南路一家幼兒園圍牆整片吹倒,路上隨處可見招牌掉落,到29日下午4點前,台中市政府已經接到2600多件災害通報,1人死亡,256人受傷。

台中市消防局長 蕭煥章:「那這些民眾主要是颱風天外出,受到掉落物砸到,這些狀況的影響,所以還是再一次呼籲,颱風天儘量還是不要外出。」

杜鵑颱風也造成台中市35萬戶停電,市府已請台電公司全力搶修,預計晚間停電可降至1萬戶,讓民眾儘快恢復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