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颱風假半天被罵翻 逆轉改全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北北基昨天晚上8點作出今天(29日)放半天颱風假,被民眾罵翻,結果不到兩個小時就決策大轉彎,晚上10點又宣布全天停止上班上課,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停班課半天是北北基副市長決策小組共同決定,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說,他還在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聯繫時, 新北市已經搶先宣布。

週一(28日)晚上8點,北北基陸續宣布依據氣象局預報資料,週二(29日)上午停班停課,沒想到這宣布,不僅雙北1999專線被灌爆,市長臉書更湧進民眾抗議留言,基隆市晚上快10點時,發出通知要全天停班課,接著新北市、台北市也改變決策,停班課半天變成全天休假。

新北市長 朱立倫:「因為3個市是一個生活圈,那台北市的部分今天(29日)上午是不符合停班停課,那新北市跟好像部分基隆的地區,是符合停班停課,所以基於共同的一個考量,他們做出這樣的一個決定。」

基隆市長 林右昌:「過去在颱風假的部分,我們都是雙北決定之後,然後再告知基隆市,我一聽到雙北決定放半天的訊息,我覺得這是有非常大的疑慮,我也立即打給柯文哲市長,這個時候已經7點將近50分,50幾分的時候,柯市長聽到我的疑慮,他也覺得決策是有點問題,但沒想到過了不久,在8點左右,新北市就在新聞群組上,率先發布。」

基隆市長質疑新北市偷跑,只是一開始都是依照氣象局預報資料,宣布停班課半天,怎麼不到兩小時決策大轉彎?

新北市長 朱立倫:「最後我跟柯市長也好或林市長考慮的是,全面的包括南北的交通、空中的交通以及市容的整理,我就打電話給台北市的柯市長,那柯市長也瞭解到這個情況,我們就共同決定在10點鐘來宣布,今天(29日)下午停班停課。」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也不是民意的壓力,應該這樣講,我們就是三個情況看一看,好像真的還有一些麻煩,北北基是首都生活圈,還是沒辦法說,個人搞個人的,大家還是要一致。」

基隆市長 林右昌:「未來我想基隆市我們會有自己的一個決策跟決定,不會被動的照單全收,因為每個縣市,雖然基隆比較小,但是每個縣市狀況不一。」

基隆市打算走自己的路,讓北北基颱風假過去共同決策出現裂痕。

畢竟依據氣象局風力雨量資料,北北基停班課標準都不同,這回共同決策卻共同被?,只能說颱風假怎麼放,除了科學數據,民眾觀感最難捉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