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運會引三明火 薪火相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2015全國運動會聖火取火儀式,結合原住民聖鳥 haipis(紅嘴黑鵯)精神象徵,終年不熄的三明火源,交接給布農族青年,聖火傳遞到會場,象徵全運會圓滿成功,10月4日後聖火將在全省傳遞。

司儀:「取生生不息之火。」

2015年全國運動會聖火取火儀式,特別選在原住民部落的那瑪夏區,結合布農族紅嘴黑鵯(Hipis)的傳說,並利用當地景點的「三明火」引燃火炬,祝福全運會圓滿成功。

高雄市教育局長 范巽綠:「這一次這麼看中全運會,是因為過了14年我們才第一次主辦,我們同時用三明火取火的儀式,帶動我們原住民文化,能夠走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將聖火,交接給布農族勇士張志祥,聖火進場後,點燃聖火台,做為全運會聖火傳遞起點。

高雄市議員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紅嘴黑鵯(ㄅㄟ)(Hipis)這個鳥,非常遙遠的地方,含了火種,飛了很常的時間,火種燒紅了牠的鳥尖、鳥嘴變紅色了,所以布農族人非常感謝這隻鳥,給了布農族一個光一個火,布農族人可以永續。」

高雄市那瑪夏區長 徐出世:「歷經了很多的災難,災變、風災,但是我們三明火都屹立不搖,都永遠沒有熄滅,所以它也帶給我們很多的激勵。」

八部合音祈福下,接引那瑪夏三明火引燃原火,正式宣告全國運動會從高雄起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