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鳥返鄉八年 溫室輪作越做越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一位雲林 元長鄉的青年姚舜清 ,他回到家鄉後,到縣府開辦的農民大學和農改所,不斷學習,採取輪作方式。從小蕃茄、彩色甜椒,到銷日的洋桔梗,因為品質好,銷路穩定,利潤比別人多,八年下來,他的溫室越蓋越多,越蓋越大 。

粉色的、白色的、還有少許高貴的紫色洋桔梗,小的、中的、大的,還有已經開花的,這一大片批次化種植的洋桔梗,都是準備要外銷日本,最厲害的就是打破以往慣例,雲林元長姚舜清,成功種出夏季的洋桔梗,可以在國內銷售,價格特別高。

農民 姚舜清:「主要是它的不同科類要輪作,像這個洋桔梗是龍膽科,那個小蕃茄是茄科,要互相輪作,這樣對作物成長比較好。」

姚舜清父親 姚天擇:「溫室在種比較有技術性,他都有在研究,農民大學有讀,有去參觀觀摩。」

八年前漂鳥返鄉的姚舜清,投入溫室種植,在不停止學習和研究的精神下,他的溫室面積,越來越多,越蓋越大,看他陽光般的笑容,完全不以務農為苦。

農民 姚舜清:「我覺得像如果有種出來,作物它美麗它漂亮,就是收成還不錯,我覺得也滿有成就感的。」

採取輪作批次化方式,小蕃茄、彩色甜椒和洋桔梗,這些高經濟作物輪流種植,不用藥物來除草,避免土壤受到傷害,訓練一批在地工人,一起打拚,這樣的台灣精神,讓他返鄉八年從不後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