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32校 營養午餐被爆「化學藥水」煮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看到,又傳食安問題,甫洲米食工廠供應午餐白飯,被指控摻入反丁烯二酸一事,目前已知,高屏有32所國中小學,使用過這間工廠提供的米飯,稍早,我們採訪了食藥署和屏東縣政府,食藥署說工廠放的是保鮮劑,屬於合法,但高雄、屏東縣政府已經都下令,要求學校停用。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 鄭維智:「他的確有剛剛大家所知道的這些複方的食品添加物使用,但是我們必須要說明的是,這些複方食品添加物是目前來講在法規上面他是可以使用的,在食品裡面他是可以適量使用的。」

有媒體揭露,甫洲工廠使用化學保鮮劑含有「VN-103」、「VN-151」等配方,屏東縣政府表示,雖然在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中,屬合法調味劑,但沒有明列使用劑量,加上相關單位一般檢驗通常都疏漏米飯,可能讓工廠得以鑽漏洞,另外,「VN-151」尚不清楚成份內容,目前已請衛生局仔細檢驗,縣府還呼籲,中央重新檢視各類食品添加物的法規,讓地方執法有據。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