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出現黃濁水? 柯:新SOP不該有濁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杜鵑颱風過後,台北市有用戶仍反映缺水,以及家中有濁水的情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理論上經過新的SOP,出來的水,應該有一定的水準,不應該有濁水的情況。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我要去查查看,因為理論上,經過新的SOP出來的水,應該一定的水準,應該有一定的標準。」

之前供黃濁水被罵,這次停水也被罵,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水處長昨天有打給他,說懸浮物情況超過預期,所以處理上比較困難,供水會慢幾個小時。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水塔的家庭幾乎都不用,你都沒有感覺到有停水,那如果直接供水戶的話,大概準備一天的時間,我看目前的狀況,停水也是不會超過一天。」

柯文哲認為,如果每次下雨,南勢溪就變那麼髒,那就真的要蓋專管,也已經要求北水處提翡水專管的報告。

台北市長 柯文哲:「近期內我們還是會跟經濟部作最後的協調,到底如果確定南勢溪沒辦法整治,那就真的要蓋了。」

而北北基28日宣布放颱風假的政策轉彎,基隆市長林佑昌29日表示,之後有意要脫鉤颱風假的共同決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以後我們要給他更多的尊重,不過我覺得很困難,因為我查過,基隆市每天到台北上班大概9萬人,超過9萬人,所以北北基還是生活共同圈,所以原則上應該還是要有一個整合的機制。」

而目前救災復舊狀況,柯文哲認為看起來還可以,下星期一會開始彙整檢討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