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打擊IS鬧分歧 歐巴馬:必勝但需久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週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IL的國際峰會,在聯合國召開,全球一百多個國家領袖與代表出席。來看記者李大宇的現場報導。

記者:今年的聯合國大會已經接近尾聲,今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聯合國親自主持召開了打擊ISIL恐怖組織的峰會,他強調,打擊ISIL,不是一般的作戰,是一場持久的反恐戰爭,需要各國通力合作。而ISIL最終會被消滅。

去年9月7日美軍對ISIL實施首次空襲,如今,打擊ISIS的軍事聯盟也已有20多個國家。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多次強調,我們的策略要花些時間,這不是件簡單的任務。我們會取得很多勝利,也會遭遇許多挫折。這是場沒有參照的戰鬥。」

歐巴馬還強調,僅僅軍事打擊ISIS是不夠的,還要從政治、經濟和區域文化來清除ISIL的影響。

美國總統歐巴馬:「就像過去所有的恐怖分子和暴君,ISIS最終要失敗,因為它給人們帶來的只有苦難和死亡。」

奧巴馬指出,至今已有超過60個國家加入打擊ISIL的聯盟,而且美國也不排除與俄羅斯合作,儘管奧巴馬與普京在敘利亞的問題上存在分歧。

美國總統 歐巴馬:「就像我說過的,我們準備好與所有國家合作,包括俄羅斯和伊朗,不過要尋找一個可能的政治機制,來進行過渡。」

歐巴馬重申,打擊ISIS的過程可能會長,但是打擊ISIS的聯盟最終會贏。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