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0多工人 堵路求償遭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廣東省清遠市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近日停工,9月29號,200多工人堵路示威,抗議公司沒有賠償工人,遭數十名警察鎮壓,多人被毆打,十多名工人被抓捕。

根據「非新聞」在網絡公佈的現場視頻,在公路上示威的工人與警察發生衝突,多名工人被警察按倒在地、遭毆打,並被押上警車。

網友「血腥蘿莉186」法博文稱,「青山不銹鋼廠破產,不給遣散費,員工憤怒,暴怒中的員工用人牆堵了公路,最後清遠出動50多名武警暴力鎮壓,就想說一句話,有錢人都太黑……一共200多工人,被抓了十幾個」 。

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30號告訴《新唐人》,目前公司停產,何時復工還不知道。

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員工:「我們不是倒閉,我們是暫時停產,反正現在停了嘛,所以說就沒有什麼賠償的問題,主要是可能溝通上有點什麼嘛,有員工有意見。」

該公司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表示,公司方面以「沒倒閉」為由,拒絕工人要求賠償的訴求。

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員工:「現在基本上沒事了,現在暫時不方便通知,不是很清楚這方面的事,我們公司現在也有差不多上千(工人)吧,現在放假。」

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位於清遠市清城區銀盞嘉福工業區,前身是清遠市大金源不銹鋼有限公司,於2004年2月成立。 2006年6月青山控股集團注資入股公司,並正式將公司更名為「清遠市青山不銹鋼有限公司」。 生產各種不銹鋼、鋼坯、帶材、低合金鋼等產品。

新唐人記者熊斌 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