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蘋果大軍 HTC、Sony競推新品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今年下半年第四季,也是傳統手機銷售旺季,國內大廠宏達電,以及日廠Sony,都趕在9月底前,推出新機,就是看準蘋果在台登陸前的這段空檔,今年高階機種,在價格上的定位趨勢,也較往年不同。

藝人 周杰倫:「我可以玩新機,相機變手機。」

請出周董來代言,Sony搶在iPhone6s在台開賣之前,推出高階機種Z5系列。除了以往的防水設計,主打0.03秒快速對焦拍照,電源鍵指紋辨識,號稱辨識度超高,要提前卡位搶市占。

出新機的還有它,宏達電Butterfly 3、HTC One M9+,一連兩款新機,也在9月底亮相,非蘋陣營可說火力全開。

3C淘客主編 蔡漢威:「它們打的是不一樣的族群,因為你看,像Z5主打的是它防水的特質,然後HTC又主打它照相提升的一些能力這樣子。」

除了硬體側重不同,非蘋高階機,價格帶區間也產生差異,HTC one M9+、Butterfly 3調降價格,Sony Z5系列,則涵蓋中高階到頂規價格區間,高階機種出現定價多元,不再單一化,也呈現市場需求多元。

手機達人Leo:「最主要受到iPhone產品的推出,那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安卓手機,旗艦機的價格它調降,那其實最主要的原因,中國手機有很多所謂高性價比的產品出來,去影響到這些其他安卓陣營,不管是三星或是Sony,或其他廠商,在價格上面去做一個調降的動作。」

除了價格優勢,硬體技術方面,也跟蘋果差異縮小,但專家認為,勝出關鍵還是在品牌力,以及實際使用體驗上。

手機達人Leo:「這時候還是要去看,消費者他對於這些廠商推出的這些功能,到底有沒有實際的好感。」

第四季智慧型手機戰開打,Android陣營要以自家手機優勢,來吸引買家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