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布魯訪馬其頓 探難民童獻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再把鏡頭轉到歐洲。目前,每天仍有大批難民冒險渡過地中海,不斷湧入歐洲。曾經主演電影《魔戒》的知名影星「奧蘭多·布魯」,也以聯合國親善大使的身份,前往探視難民。

星期二,英國著名演員奧蘭多·布魯作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親善大使,來到了位於馬其頓邊境的移民營地探望難民,並與孩子們一起聊天玩耍。 

這裡很多難民都是橫跨愛琴海偷渡希臘,再借道土耳其來到馬其頓。他們的目的地同樣是富有的西歐國家。 

敘利亞難民Omar:「離開我的國家我很難過,但這是唯一的選擇。(記者:你打算去哪裡?)德國、荷蘭、英國,只要不在敘利亞。」 

頂著傾盆大雨的惡劣天氣,星期二,又有數千名難民湧入克羅埃西亞。一輛輛巴士將這些難民從塞爾維亞與馬其頓邊境運送到克羅埃西亞。 

這些難民隨後被克羅埃西亞當局送往匈牙利,匈牙利當局再將他們送到奧地利,難民們在輾轉流離中追尋著自己的歐洲夢。 

敘利亞難民:「在戰爭和恐懼之下,我們來到了這裏,希望能到德國,為了我們的孩子們能有一個更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