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超人氣綜藝 成功招數解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30 日訊】金鐘評審重話批評台灣綜藝節目,反觀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魅力席捲亞洲,海外粉絲見面會一場接一場,今年初來台也造成一陣旋風,究竟韓國如何打造超人氣節目,我們帶您來了解。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主持人宋智孝(2015.01.17):「姜Gary我想你了。」

今年初來台舉辦見面會颳起一陣旋風,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魅力席捲亞洲,海外粉絲見面會一場接一場。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片段:「OK OK OK 很好 很結實 很結實」

冒險遊戲結合明星實境,主持人必須接受各種奇怪挑戰,像是利用球、水瓶、水盆等道具製作船,然後利用它,以人力方式划過漢江。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片段:「12 12 怎麼氣球越來越小 12 12」

把天馬行空的想法化為實際,製作單位超精彩的企劃,而賣力完成每個挑戰的主持人,更是成功關鍵。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片段:「我們是美的使節團 可愛的表情 123 清純的表情 123」

主持成員形象鮮明活潑、在粉絲間擁有多個綽號,Running man超人氣,背後製作龐大的讓人難以想像,每個主持來賓都至少有一台攝影機跟拍,現場一般有30台攝影機,製作團隊共有近10名編劇,每周 構思不同節目內容,每集預算高達300萬台幣、海外特輯更超過1000萬。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韓國綜藝節目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已經因為長時間製作的一種整合的關係,他已經形成非常龐大的一個結構,那他們一個節目 可能會動用到三到四十位攝影師,甚至到上百位,甚至近兩百位工作人員,這代表他整個產業已經徹底工業化,而且可以提供非常熟練的技術。」

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片段:「我們50人挑戰拉20M」

想辦法拖動A380客機,挑戰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韓國綜藝節目《無限挑戰》榮獲韓國電視圈最高榮譽「韓國放送大獎」, 節目播出10年,至今仍深受觀眾的喜愛。

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處理一些困難的任務,或是從彼此之間的競賽來逐漸磨合的過程,觀眾慢慢觀看的過程,會慢慢與這些人建立一些感情,他會 認同這些人是家人。(觀眾)不但看到了藝人的一些搞笑的演出,他其實也相對來說,也提升了自己一些內在的價值,他會覺得說,就好像看到親人獲得成功一 樣。」

韓國綜藝節目讓觀眾很有感,反觀台灣在製作成本、技術不足的環境下,幕後電視從業人員甚至身兼多職,有限資源擠出創意點子,台灣能否提供電視從業人員更好的環境,產出優質節目?攸關接下來,面對行動資訊爆炸世代的產業命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