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任務的旅行》 林強聯手滅火器翻唱〈向前行〉

《有任務的旅行》劇照 斐濟交通不便,船夫乘著竹筏載吳欣耘過河(華聯國際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電影《有任務的旅行》主題曲〈向前行〉MV於29日正式公布,導演林正盛邀請林強和滅火器樂團聯手打造,重新製作25年前傳遍大街小巷的金曲〈向前行〉,兩個世代的音樂人一同唱出,屬於新世代的熱血和衝勁。特別的是,此次合作林強和滅火器很有默契,分文不取,林正盛說:「他們就是為了年輕人而唱」。

25年前,林強透過一首〈向前行〉,唱出離鄉背景的打拚心聲,不只成為當時年輕人的共同寄託,也讓林強從此一曲成名。而滅火器樂團則受到林強啟發,在經歷去年三月的太陽花學運之後,以〈島嶼天光〉一首歌知名度大開,廣受年輕族群歡迎。

兩個世代的指標性人物,這次合作改編〈向前行〉,除了在編曲上富有新意,林強表示:「主要是讓滅火器能表現多一些,畢竟這是年輕人的時代。」滅火器主唱楊大正認為,〈向前行〉要傳達的理念是,不論時代如何變遷,都能夠鼓勵每個出外打拚的年輕人,勇於承擔自己的選擇和成敗。

《有任務的旅行》劇照 關注第三世界國家,矢志要成立社會企業的馬拉威旅行家謝睿哲(華聯國際提供)
《有任務的旅行》劇照 關注第三世界國家,矢志要成立社會企業的馬拉威旅行家謝睿哲(華聯國際提供)

一如歌曲〈向前行〉所表達的精神,《有任務的旅行》片中六名擁有不同性格、背景的台灣年輕人回應世界的招喚,分別前往日本、馬拉威、法國、斐濟、荷蘭、馬達加斯加,在旅程中探索生命意義、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導演林正盛跨越各國追蹤旅行家足跡,並以大膽、跳躍的敘事方式,呈現旅行家的旅程。

 

電影【有任務的旅行】主題曲「向前行」MV 林強、滅火器跨世代出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