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超人氣的章魚義大利麵&章魚馬鈴薯沙拉(268)廚娘香Q秀

♛范麗雯(Winnie)旅居國外多年,部落格「玩味煮義」名稱來自於她對料理的玩味樂趣。成立部落格的目的,除了分享義大利生活及飲食文化,也介紹各種台灣少見的義大利食材。她期以遊歷於義大利的美食生活經驗,為大家介紹正統又道地的美味義大利家常料理。

部落格:【Winnie的玩味煮義】trieste168.pixnet.net/blog

Facebook:【Winnie的玩味煮義同學會】www.facebook.com/cucina.winnie

 

☺一鍋到底:超美味章魚義大利麵

✒材料: (2人份)

義大利直麵160g、大章魚1隻、牛番茄6顆、大蒜4瓣、特級橄欖油6湯匙、

義大利平葉巴西利適量

✒預準備:

1、大蒜切碎,巴西利去莖取葉子切碎。

2、每顆牛番茄分切成8塊。

✒做法:

1、鍋中加入橄欖油以小火爆香切碎的大蒜,等大蒜發出香氣時,將整隻章魚重覆入鍋又提起三次左右,最後放入鍋中。

2、加入番茄蓋鍋,用小火煮約50-60分鐘.(以叉子叉入章魚最厚的腳,如果很輕鬆穿透即可)

3、將整鍋章魚用濾網瀝出煮汁,將煮汁倒回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約淹過麵高1-2cm)煮滾後,加入義大利麵一起煮。

4、煮約包裝指示的時間再多1-2分鐘,以個人喜好的硬度,試味道,如果不鹹再加鹽調味,最後熄火前淋一點橄欖油甩鍋,讓醬汁乳化。

5、將麵盛盤後,章魚用剪刀剪成入口的大小鋪在麵上,最後灑上切碎的巴西利。

 

☺超美味章魚應用:章魚馬鈴薯沙拉

✒材料:

煮過的章魚腳4隻(做法詳超美味章魚)、馬鈴薯 300g、大蒜1瓣、義大利平葉巴西利1枝、檸檬汁半顆、特級橄欖油適量、鹽及黑胡椒適量

✒做法:

1、大蒜切碎,巴西利去莖取葉子切碎。

2、馬鈴薯帶皮洗淨,放入加鹽的冷水中開火煮滾改小火煮至用叉子可以很輕鬆穿透.(小馬鈴薯約10-15分,大型馬鈴薯約15-25分)

Tip:馬鈴薯不剝皮煮,不會吸取太多的水,可以保持口感、維生素及維持形狀。

3、煮好冷卻的馬鈴薯去皮切成適當入口的大小。

4、章魚腳切成與馬鈴薯同樣的大小。

5、沙拉大盆中加入馬鈴薯、章魚腳,加鹽及黑胡椒,檸檬汁、特級橄欖油,切碎的大蒜及巴西利全部拌勻,放置20分鐘入味即可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