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在故意激怒李嘉誠 今日點擊(233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上午到這個studio攝影棚拍節目,路上呢開車聽廣播,廣播說一個廣告,說這個西方的感恩節要到了,說最近他身邊的這個火雞非常高興,火雞為什麼高興呢?

說高興是因為這個宜家,國內叫宜家,海外叫IKEA。這家商店裡面的這些賣爐具灶具的,賣這些東西的減價25%,來迎接感恩節。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火雞都非常的高興。

我聽完之後我基本上聽矇了,火雞的高興是為了能更多的人把它們給煮了宰了,因為IKEA宜家的這個鍋,降了25%降價25%。所以可以更多的人買便宜鍋,為了把火雞給殺了、吃了、玩了、整了,然後火雞非常的覺得太好了。

我說的意思就是人們在商業的行為當中,在我的眼睛裡呢有時候就瘋了,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在市場競爭異常激烈的時候,人們不知道應該用什麼詞兒來形容、不知道用什麼樣的故事來打動人們去消費。

所以生意人是按著自己的利益來衡定自己的成功與否,來表現著自己本身的能力。

中共官媒:李嘉誠有必要適應新輿論局面

李嘉誠,我們知道在習近平回到中國之後,他即刻反擊,人家立刻以更猛烈的火砲反擊李嘉誠。BBC這麼報的:中共官媒說李嘉誠有必要適應新輿論局面。

環球時報用去神化來形容中國內地輿論對李嘉誠的態度。從內地來看,針對李嘉誠新的輿論面貌並非是敵視的,只是一個去神化的過程,內地公眾對此應該已經適應,也許他本人也有必要適應。

講李嘉誠去神化的過程,那把李嘉誠給塑造神話的概念,不是也是你家共產黨幹的嗎?我跟大家講過:北京城東方廣場那是李嘉誠的,當時的麥當勞就不給他,不給他他就缺個角啊,對吧!

缺個角,那東方廣場這個事兒就爆發了,對吧!你那兒挖出一角兒來,這一個在廁所上建起來麥當勞,等於人東方廣場在給麥當勞做背景啊!那麥當勞就多突出啊!所以硬把麥當勞激跑了。

那我問今天中共管宣傳的人,那當初不是你們給他去,立起來的神話故事嗎?他就有這麼大本事,他就能把麥當勞給趕出去,那個位置就在北京飯店對面、馬路對面。

那現在結果環球時報扭過臉來這麼說:李本人沒叫他小李子已經對得起他了,人嘴兩張皮啊!當被高級動物利用的時候啊,他才不管你上嘴皮還是下嘴唇啊,不管,橫豎豎著他都能說。

那這個整個過程它損在哪兒呢?它損在於故意激怒李嘉誠。習近平在福建為官的時候,李嘉誠去福建,你看看習近平,作為地方官跟著他,有這照片你可以找得著。而李嘉誠發財的時候,是蛤蟆得意的時候,就是這前後腳。

所以他對應的都是最高級的首腦之間,而這個時候他們之間在死磕。那你主管宣傳體系的人,有人去抨擊李嘉誠,那都是有備而來的。換句話說:故意激怒你李嘉誠。

李嘉誠29日來表達了自己的想法說法,環球時報都沒等天亮連夜幹了一篇社論,來故意再激怒他。所以我才說了:李嘉誠的這一件事情的本身的表現,是中南海搏殺的過程。

習近平為何在美對台灣議題公開沈默

習近平已經回國,正好接下來是10.1黃金週,不用上班。那結果在他整個在美國出訪階段有一個話題,人們看到的是非常淡的一個話題:台灣問題。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講:習近平為何在美對台灣議題公開沈默?

歐巴馬在星期五與習近平會見時和舉行記者會時,主動提到了台灣關係法,這是習近平出訪美國時,唯一的一次有關台灣的公開話題。

它說:有人認為習近平可能在訪問中要求歐巴馬,對可能在明年的台灣選舉勝出的民進黨施壓。但習近平卻對這個被北京視為美中之間最敏感的核心問題,公開沈默讓許多人感到意外。

我個人一點不意外,中國沒外交 ,只有內政。當中國需要外交的時候,是為了在內政當中穩固自己的位置,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習近平做事,我們也跟大家說了:他是下手直接幹。輿論鋪墊完了之後,喀嚓,就幹了。往往在沈默的時候就幹了,是這麼回事,對吧!這是我們看到的。

而台灣問題,其實在他如果以愛國主義作為宣傳導向的話,台灣問題一直是中國共產黨愛國主義的打擊的目標和樹立愛國主義民族情緒的一個強有力的工具,它都是工具。

但是這一次為什麼對台灣問題保持沈默,如果早期看過我節目的,其實我已經跟大家分析的非常清楚了,我已經跟大家分析的非常清楚,有習近平自己內在的想法。

歐巴馬提台灣關係法,是歐巴馬站在美國總統的角度,他必須要提。習近平公開沈默,是有他內在心裡的小九九,跟美國沒有毛關係。

但他自己的設計、自己的想法和台灣在未來的時間裡,在整個大中華的位置當中,看我原來節目的人,一年多前節目的人,準確說在四中全會之後,節目的朋友,應該有過印象,那在這個敏感的時候,咱就不提了。

你願意看你就看看那個時候,曾經提到的。共產黨沒了中國往哪去?你可以找到相應的節目。

遼寧原司法廳長張家成被雙開 震動官場

29日習近平回來的那天,結果在遼寧省出現一個非常特別的故事,遼寧原司法廳長張家成被雙開,震動整個官場。

作為遼寧司法體系的高官,張家成的落馬,如同在官場扔了一顆炸彈,尤其是對遼寧省的公檢法系統。

9月9日李克強去了遼寧,同一天遼寧省下來5個高官。這樣9月9日到9月29日,應該下來8個高官,它說9日那天是3個跟張家成一起配對還有2個。

張家成主管遼寧司法體系期間,就是活摘器官最昌盛的期間。也是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王立軍在錦州的科學試驗,活摘器官、器官移植。那谷開來、薄熙來在大連所製造的兩個屍體場,那是完整的體系,張家成一定是核心成員。

2013年在谷開來被審的時候 8月分,結果梁振英突然把保釣船放出去,出現了6個人,登了釣魚島,登了釣魚島,引發中日之間的衝突。

這個衝突引發了席捲全國的反日浪潮,誰帶著反的?國安系統,國安系統帶著反的。而為什麼在8月的7、8日那個時候谷開來被審?人們第一次觸及到,在遼寧、在大連所發生的活摘器官販賣屍體的事情,就在這個硍節上出了這件事。

後來保釣船的船長成為香港第一個難民,今天僑居在加拿大的溫哥華跟他的太太劉沙沙。而保釣船的其他成員,以各種理由曾經被下過大獄、蹲過局的,而梁振英再隻字不提這件事情。

所以你要記住梁振英是曾慶紅的人,到了2015年初,在香港出現大動盪之後,才把馬建斬於馬下,對吧!郭文貴鬧狗血,一連串的故事,沒那麼複雜的。

那29日拿張家成開刀,可能會觸及到真正的活摘問題。因為跟他綁在一塊開刀的另外一個官員,是遼寧體系醫療體系當中的高官。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