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證爭議 陸委會:夏張會提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台灣民眾使用紙本台胞證,入境中國時就已經問題叢生。現在卡式台胞證匆促上路,有專家就警告,晶片中暗藏射頻功能,恐怕有資安外洩疑慮!而針對中國實施卡式台胞證,沒有事前與我方溝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回應,將在10月13日登場的「夏張會」,向中方提出抗議。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vs.立委(民) 莊瑞雄:「哪怕明年1月16日政黨輪替,你搞不好就要離開這個位子了耶,我不會只離開這個位子。是嗎?我會離開這個政府。」

立委炮火猛烈,要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別耍嘴皮子,好好替卡式台胞證上路負責,因為有專家警告,新卡暗藏eMRTD晶片射頻功能,RFID該有的功能通通有,射頻、資料儲存,以及計算能力,簡直就像一台微型數位處理器,恐怕有個資外洩疑慮!

立委(民) 莊瑞雄vs. 行政院資安辦主任 蕭秀琴:「如果萬一擔心的話,大家都去買一個什麼 屏蔽錢包,那陸委會不就要開始編預算,每一個國人要去中國大陸的,有拿到(卡式)台胞證的,每一個人都發一個小錢包。是針對學者的疑慮,他是比較理論上,實務上是不太可能發生的。」

再三掛保證,資安沒問題,但是又建議民眾 怕的話,請自己裝設RFID blocking錢包,被立委批評本末倒置。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vs.立委(國) 盧嘉辰:「如果要說遭矮化,那我們已經是被矮化多年,而且我們是互相矮化,因為我們給中國的證件,其實上面更清更有中華民國國號以及國旗都在上面。最近有沒有舉辦夏張會,為國人對這張卡式台胞證的問題,一次(解)釋完。會不會利用下面夏張會的機會(表達抗議),我相信一定會。」

卡式台胞證的爭議當前,「夏張會」不受影響,確定在10月13日,分別在廣州以及東莞登場,到時候等著看,陸委會怎麼表態。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