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塞機!桃園機場史上首度禁貨機起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除了濁水,另一個颱風後遺症國際航空交通。桃園機場航班,在颱風過後出現大塞機,3天來,飛機出不去也進不來,不論是起飛降落,平均都延誤3到4小時。桃機公司破天荒宣布,禁止貨機起降34個小時。

旅客: 「我就等。」

到底還要等多久?這個問題不只旅客問,就連機師也想問,杜鵑強颱,把機場航班通通吹亂。從29日開始,加班機一台接著一台,不過由於桃園機場正在進行跑道整修,只剩南跑道可供起降,導致天上飛的下不來,在地上等的,飛不上去,平均每架班機,延誤3個小時。

旅客:「出機口的時候,你問我的感覺,就是騙騙騙。」

28日颱風襲台,桃園機場取消當天306個航班,後續自然得加班輸運,但桃園機場,每天平均就得起降609個班次,加上十一長假,往返中國班次大增,短期內根本無法消化。

桃園機場被旅客,航空公司罵翻天,破天荒禁止貨機起降34小時,改疏散旅客,一天半估計可多挪出90班起降空檔。

但空運貨品,不是生鮮類食品,就是高時效性,高單價等貨品,4家航空貨運倉儲公司,一天就要處理1萬多噸的貨物,要是時間拖得太久,業者及貨主該怎麼辦?

聲音來源:機場公司副總 但昭璧:「我們再停飛貨機之前,我們事實上,先跟航空公司都已經聯繫好,而且大家都同意的,如果說航空公司,當初我們在協調的時候,他不同意,或者不能接受我們這樣的做法,甚至於說要求我們,有其他的開放貨機的作為的話,我們不會直接就採取這樣的措施的。」

機場方表示,延誤的客機,大約到中午就會完全紓解,之後就會解除貨機起降限制,一切的措施都是逼不得已,還得要外界,多多體諒。

(桃園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