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表現差 石素梅:GDP保1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國內景氣燈號連亮3顆藍燈,主計長石素梅今天(1日)到立法院備詢,面對立委詢問國內經濟表現,石素梅說,10月底即將公佈的第3季數字比預期還要差,會是負成長,她更首度鬆口,說今年全年GDP保1,有困難!

立委(國) 賴士葆vs.主計總處主計長 石素梅:「今年保1有沒有問題?有難度。」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首度鬆口,今年全年GDP保1有困難。

立委(國) 賴士葆vs.主計總處主計長 石素梅: 「七八月的實際數字比預期還要差, 所以第三季會是負成長。GDP會不會是負的?不會,目前數字看起來不會,因為現在還有第四季的資料。第四季會好轉嗎?還是要大家共同努力啦。」

拿出8月份數據,出口年減14.8%,工業生產指數年減5.4%,外銷訂單年減8.3%,3大指數負成長,都比7月份擴大許多,主計處認為,就算第4季景氣回穩,對於全年經濟成長率拉抬還是很有限。

立委(國) 林德福vs.主計總處主計長 石素梅: 「我認為你這個主計長還是失職,我已經跟你講N次了。你每一次都事後修改,事後我找一個統計員來統計就好了,也不需要你這個主計長了,講實在話。所有國內外預測都是這樣子。」

經濟數據每一季都下修,面對委員連珠砲轟「失職」,主計長差點說不出話來。

立委(國) 盧秀燕vs.主計總處主計長 石素梅: 「在馬政府的二、三十個部會當中,你是唯一久任,從來沒有被換掉過的部會首長,你可以獲得總統信任的原因是什麼?在這個位置會盡心盡力去做。所以其他人都不夠盡心盡力。這個原因我不清楚,因為我沒有辦法代位說明,但是我想我在每一個位置都會全力以赴。」

石素梅表示,第四季看起來是會比第三季好一點,行政院將提經濟體質強化措施,會同各部會繼續努力。

(台北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