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泡沫?Evernote關台灣據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美國知名雲端筆記軟體Evernote宣布,將關閉台灣辦公室,並進行全球裁員計畫,而這也是繼團購網站酷朋之後,第二起國外網路業者在台灣打包收攤。

Evernote介紹:「不管你怎麼工作,Evernote是處理每天工作的最佳工作站。」

主打多平台,手機、電腦都可以雲端筆記的Evernote,宣布關閉連同台灣在內三處辦公室,全球裁員13%,Evernote表示,台灣150萬使用者業務,將交由南韓辦公室負責。

外界推測撤出原因,就是台灣使用者人數,成長速度不如預期,尤其類似雲端筆記的App,包括One Note、Dropbox、Google Keep等的推出,都嚴重侵蝕Evernote既有獲利。

網路行銷達人 林瑋:「現在在網路上的一些消費者,他們的品牌忠誠度其實是不高的,所以當你的價格跟你的產品,沒有那麼有優勢 的時候,其實伴隨而來的,就是你可能沒辦法整個吃下這塊市場,甚至你的市占率一直在萎縮,無論是Evernote,或者是像現在的Groupon,它們其實這些新創團隊公司,甚至是它們所建立的一些平台跟App,都面臨的這樣子的一些挑戰。」

以免費方案,大肆快速成長的Evernote,2012年市值估計超過330億元新台幣,如今卻陷入緊縮裁員,有人擔心,這恐怕就是現行科技業泡沫縮影,雲端與大數據獲利模式尚未成形,淘汰潮下,業者得咬緊牙根。

分析師 翁偉捷:「在目前的浪潮之下,又剛好碰到了整個的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在全球精簡成本的一個過程當中,會犧牲掉很多領先的一些創業者的一個狀況。」

業界流傳App失敗率高達九成,Evernote的退出,象徵網路科技時代另一階段的到來,也給台灣企業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