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鄉民呼喚!Gogoro降價另推都會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國際電動車市場看俏,但國內新創品牌Gogoro,日前推出高單價電動車,推展卻不怎麼順利。創辦人暨執行長陸學森今天宣布,推出新的入門車款,價格砍了近一半,舊款車同步降價近三成,一改過往高單價行銷策略,衝擊現有汽油機車市場。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我們有一個新的方案出來,叫做Gogoro Lite。」

彷彿聽到網路鄉民們的呼喊,前幾個月推出電動機車的Gogoro,因為價格頂天,被消費者罵翻,這回創辦人陸學森從善如流,推出精簡版車款,主打都市內使用,性能不變,但價格幾乎砍半,原舊有產品,包括標準版的Gogoro、加強版的Gogoro Plus,全面降價將近三成。

Gogoro創辦人暨執行長 陸學森:「你知道嗎?很多人給我們很多回饋,很好的回饋,但也有很多很兇的回饋, 很兇哪。最重要做經營,就是要聽很多,聽到消費者,感受到消費者的回饋,你要反應。」

執行長陸學森看不懂中文,卻硬是以中文上台簡報,他坦承,開賣兩個月,總掛牌數量大約僅有一千台,也因此四個月內,閃電大幅度調整定價,希望藉由改變行銷模式,以量來衝市場。

Gogoro行銷副總 彭明義:「獲利這個事情是絕對我們做任何企業,必須要考量的東西,當你有消費者的時候,你就有市場,當你有市場的時候,獲利絕對不會是一個問題。所以我們希望透過未來的量,來反映到今天的價格上面。」

Gogoro行銷策略大轉變,價位區間落在6到9萬,與現行主流價位水平接近,直接衝擊市占66%的中華E-moving電動機車,汽油摩托車在價格上也不再具有優勢,是否可能產生排擠效應?

汽車網站總監 謝騰輝:「除了汽油車之外呢,還有原本從事電動車的這些廠商,比如說中華它這個小型的電動車,勢必是一個衝擊。」

汽車網站編輯 何柏毅:「所以實際上它的獲利來源,我相信是來源於電池的這個部分,那車銷(車體銷售)的部分,我想就有點像是它們是一個電信公司,那我賣的是一個服務,電池就是他們的服務。」

Gogoro官方表示,年底前將在桃園、新竹設立電池交換站點,低價策略、以量衝市場滲透率的方式,是否能夠帶來佳績,就看接下來的市場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