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天后西薇姬蘭告別舞台 亞洲首演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當代芭蕾天后西薇‧姬蘭,在世界各地展開「Life in Progress—生命進行式」告別舞台世界巡演,十月份抵台即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是亞洲首演,也是台灣舞迷能最後一次,看見姬蘭的優美舞姿。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 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我覺得,在我心中有個小女孩,雖然我在跳舞或是長大成人,我依然覺得有個天真的女孩在我心中。」

以五歲時照片,作為巡迴演出的主要宣傳照,當代芭蕾天后,西薇‧姬蘭,即將告別舞台,台灣,是向全球舞迷說再見的其中一站。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 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我在我職業生涯的晚期才來到台灣。選擇一些讓我覺得舒服的地方,向大家說告別,而台灣就是之一,這就是為何我來到台灣。」

完美的身形,細膩的技巧,舉手投足,都是精準的詮釋。出生在法國巴黎的姬蘭,19歲獲得當時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藝術總監紐瑞耶夫欽點,成為舞團最年輕首席。為求不斷精進,姬蘭24歲那年轉赴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發展。演出時魅力四射,姬蘭自我要求高,從不讓未達一百分的作品,登上舞台。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 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我尋求,每件事都是完美的,我盡可能做到,我想在那一刻做到最好,最完美時刻的演出,那就是為何觀眾會來看我。」

台灣知名繪畫家幾米特別為姬蘭量身創作,一個小女孩陶醉的跳著舞,這幅畫也讓姬蘭深受觸動。

法國知名芭蕾舞者 西薇‧姬蘭(SYLVIE GUILLEM):「希望在這裡,微小的希望,這就是為何我試圖說服其他人,每個人,都能做些什麼。去做些對世界正面的事情,所以我試圖去說服人們,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這並不容易,但是,我們都是那一個,能做些什麼的人。」

姬蘭笑稱退休後要拯救世界,近年對環保議題投入大量關注,去年姬蘭來台演出空檔,她也到大巨蛋旁了解護樹議題。今年50歲的姬蘭,即將轉身離開他最愛的舞台,不變的完美堅持,以最優雅的舞姿,向舞迷們告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