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2入圍名單 台片入圍42項近年之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第52屆的金馬入圍名單今天(1日)公布,今年共有427個作品參賽,最後只有39個作品脫穎而出,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表示,今年台灣的國片入圍,在107個提名者中,就入圍了42項,是近年來表現最好的一次。

金馬揭獎嘉賓 陳湘琪:「(金馬最佳女主角入圍)張艾嘉《華麗上班族》宋芸樺 《我的少女時代》」

入圍金馬最佳女主角獎,宋芸樺要與實力派演員林嘉欣、舒淇、張艾嘉、趙濤 角逐獎項。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喜劇片並不容易演,那宋芸樺要在影片當中,把一個所謂的女丑,變成女神的這個過程,在這個層次上面掌握的非常的突出,而且可以展示出這個角色。」

金馬揭獎嘉賓 陳湘琪:「最佳男主角獎,李鴻其《醉生夢死》郭富城《踏血尋梅》」

而郭富城要與李鴻其、董子健、鄧超、馮小剛角逐金馬影帝,獎項競爭激烈,但金馬執委執行長聞天祥說,仍有不少遺珠。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劉德華,《解救吾先生》差一票,被討論的包括,大家想問的王大陸也講出來了。還有像《華麗上班族》的陳奕迅,還有《太平輪》下集的金城武。」

今年票房破億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入圍原創電影歌曲、最佳新導演、最佳女主角,搶進三個獎項。《青田街一號》入圍最佳新導演、男配角等四個獎項,新銳導演嶄露頭角,今年台灣國片入圍金馬獎,為近年之最。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 聞天祥:「總共提名了總人次是107名,就所有的獎項加起來,好吧,我們狹隘定義的台灣電影佔了42項。我不知道是幾年來最好的一次,但是近年來最好的一次,應該毋庸置疑。」

《刺客聶隱娘》入圍11項,而《醉生夢死》也入圍10項之多,金馬執委會表示,今年共有427部作品參加,最後只有39部作品脫穎而出,競爭相當激烈,頒獎典禮將在11月21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