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水展開幕 全球水資源商機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1 日訊】杜鵑颱風導致新店溪原水濁度飆破2萬度,大台北停止供水超過20個小時,淨水處理設備更受到重視。「台灣國際水展」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吸引123家廠商參展,民生淨水、節水設備,受到矚目。

第二屆台灣國際水展,集結「省水、淨水、廢水再利用、海水淡化」等相關高科技廠商參展,吸引世界各國重量級買家前來採購。

高科技廠總經理 蘇百煌:「這個叫做次微米等級,我們叫超濾膜,作用是可以除菌而且過濾很多的雜質。」

衛材行銷總監 潘進吉:「只有在比例跟空間抓得非常準的時候,你的產品才可以無限的延伸。」

RO逆滲透純水機是技術成熟的產品,想喝一杯純淨水,隨手可得,而這個壓力儲水桶,就可儲存已過濾的純水。

純水機公司業務經理 呂培康:「我們的壓力桶是用於穩壓、儲水還有提供管路裏的倍壓。」

台灣管線漏水率達20%,在全球缺水國家名列第18,因此,民眾學習如何省水與節水,利用儀器偵測水管是否漏水,也是解決水資源不足的方法。

水設備公司行銷經理 蘇政賢:「家裡面有沒有漏水都不知道,一定要等到水公司的帳單來,才知道我們家裡有沒有漏水,我們的智慧型電子水表可以偵測漏水。」

台灣國際水展共分為8大展區,展示「水處理、膜分離與過濾、運輸與儲存配件、終端淨水與飲用水、水資源事業及污廢水處理、水五金及衛浴設備」等項目,有助於開拓水資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