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兩岸談統一 時機未成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總統馬英九即將在明年卸任,他在10月10號的「雙十國慶」前夕接受路透社專訪,馬英九強調,大陸與台灣仍有相當多的差異與分歧,台灣還沒準備和中國大陸進行政治統一的談判。

馬英九表示,兩岸的互動頻繁,確實拉近了兩岸的隔閡,但是在若干重要問題上,卻依然存在明顯分歧。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雙方的差距確實是在減少,但是一些核心的問題,雙方還是有些距離。我覺得,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去討論這些還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

近期以來,北京當局不斷地提高對台灣的統戰壓力,但馬英九強調,目前不會考慮對兩岸統一問題進行談判。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譬如說大陸他們覺得應該,兩岸關係已經發展到可以討論政治問題的時候,那我們就說要看哪一類的政治問題,如果是要談有關統一的問題,我們覺得時機並沒有成熟。」

馬英九這次專訪,選在中共的「十一」以及中華民國的「雙十國慶」前夕,政治意味相當濃厚。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