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終極統一?馬英九回應:還不到時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即將在明年5月卸任,他在10月10號的「雙十國慶」前夕及中共十一建政日之際,接受路透社專訪,被問及兩岸統獨議題,馬英九強調,大陸與台灣 仍有相當多的差異與分歧,台灣還沒準備和中國大陸進行政治統一的談判。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要看哪一類的政治問題,如果是要談有關統一的問題,我們覺得時機並沒有成熟。」

選在雙十國慶和中共建政日之際接受專訪,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認為,兩岸隔海分治66年,現在還不是談統一時機。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雙方的差距確實是在減少,但是一些核心的問題,雙方還是有些距離。我覺得,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去討論這些還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能夠讓更多的交流,減少雙方的差距,拉近雙方的距離,到那時候假如雙方都有意願談的話,就比較容易解決,否則的話,現在談也是白談,不會有結果。」

總統馬英九認為,統一要等兩岸差距減少到有意願談才能談,否則現在談也是白談。而先前因「一中同表」引發爭議,洪秀柱又在廣播上提「中華民國憲法是終極統一」,不過她強調,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我們現在是沒有能力去統一別人,所以我們一直希望說,台灣變成一個三民主義的模範生。我們希望用台灣的繁榮發展法治民主的這樣一個現象,來讓大陸羨慕我們啊,讓大陸學習我們的制度啊,我們用這種方法,來統一啊。」

立法院長 王金平:「談到這個統或獨的終極目標的話,恐怕引起糾紛很大,所以目前我們國人還是一半以上的人,一直還是希望主張還是維持現狀。」

洪秀柱擔心台灣最後會在沒有尊嚴狀況下,被迫統一,王金平則尊重個人想法並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兩岸仍得擱置統獨爭議,國人有一半以上民眾主張維持現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