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前承諾跳票 民團要追究強拆建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上的都更案,「釘子戶」在中秋前夕遭偷拆引發爭議,都更受害者聯盟、青年樂生聯盟等多個團體,上午到北市府前開記者會,抗議柯市府不但推卸責任,讓建商為所欲為,甚至比前市長郝龍斌還要退步,也讓選前的承諾跳票。

都更受害者聯盟:「都更無公義,廢強拆條款。」

拿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競選台北市長期間所簽的承諾書,其中的第一項就是,「居住人權入憲,終結強拆迫遷」,但是在9月25日,位於台北市汀州路上的都更案,釘子戶遭建商強拆,抗議團體認為,北市府以「依法行政」推卸責任,讓建商恣意妄為,惡例一開,恐怕會讓其他不良建商跟進。

反迫遷連線成員 徐亦甫:「今天講得不是單純的依法行政而已,如果真的要依法行政,柯市府你是不是也應該依循的是,我們現在國家保障的兩公約的基本人權,裡面的居住權。」

元貞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蔡易廷表示,都更條例第36條規定,拆除房屋之前必須經過市政府或主管機關同意,所以即便實施者取得拆除執照,也沒有強制拆除的權利,北市府不能用一句不知情,推卸責任。

都更受害者聯盟執行秘書 黃慧瑜:「建築法的第81條它講的是什麼,是說你今天要拆除任何一個私人,要拆除任何一個房屋的時候,你必須要取得屋主的同意,可是今天這個都市更新條例,他等於是為建商開了一個漏洞。」

抗議團體希望北市府能對偷拆,明定罰則,而不是推卸政治責任,北市都更處科長江中信代表接受陳情,表示北市府重視陳情民眾的意見,但怎麼處理,並沒給出無明確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