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前景不再!谷歌.微軟終結專利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繼蘋果和三星同意和解調停之後,智慧手機產業又有一場大和解上演了。Google和微軟終結了長達5年的專利戰,雙方甚至同意,將在一些專利項目上進行合作。不過微軟也把話說在前頭,這並不代表,未來雙方不會再有任何訴訟。

9月30號,Google和微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微軟和Google很高興宣布專利協議。作為合約的一部分,兩家公司將解除彼此之間所有還沒解決的專利訴訟,包括Motorola的案子。」

「微軟和Google很高興宣布專利協議。作為合約的一部分,兩家公司將解除彼此之間所有還沒解決的專利訴訟,包括Motorola的案子。」

彭博社記者 Susan Decker:「他們解除了大約20項在德國和美國的訴訟,基本上是所有Google收購Motorola之後所繼承的訴訟。他們還將在一些專利議題上一起合作。」

Google和微軟沒有公布這次和解所涉及的金融條款。 2010年,微軟聲稱Google的Android系統,沒有付專利費用就使用微軟的技術,雙方的專利戰爭就此開始。後來Google收購Motorola,微軟與Motorola的訴訟也落到Google頭上,雙方自此纏訟五年之久。

彭博社記者 Susan Decker:「這的確是智慧手機戰爭終結的標誌。目前蘋果和三星在一些特定議題上還在打,但我們可以確定,這代表智慧手機市場已經成熟,不再像以前那樣,所以沒有真的需要說去打訴訟。」

不過,Google和微軟並非從此就變成好朋友了。由於微軟和Google持續在搜尋引擎和行動計算裝置等領域直接競爭,微軟發言人表示,這次的和解並不代表未來不會再有法律訴訟。

Kelley Drye合夥人 David Long:「所以接下來我們真的預期的是,大膽的創新的新領域,然後我們就會看到專利戰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