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發明吸睛!神奇小便斗噓噓不出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2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彰化國際青少年發明展暨海報競賽,有來自歐、美、亞、澳等18個國家的學生參加,許多發明令人眼睛一亮,一起去看看學生的巧思。

立式馬桶中間裝置感應器,小便時馬桶周邊會放出藍紫光,而且尿液愈集中在便斗內,感應的數值就愈往上跳。

參賽者 呂宗鴻:「我們發明這個是希望說,使用者就是能更靠近小便斗,尿液不要亂灑在池外面或是地板上,這樣環境會乾淨很多。」

還有能監測一氧化碳濃度及浴室水溫的設備,可連結到手機提醒,預防瓦斯中毒及浴室燙傷,這些發明兼顧日常生活方便及安全。

參賽者 蔡謹勵:「瓦斯、一氧化碳濃度超標的時候,我們窗戶會打到全開,加開第二風扇增強對流,手機上會提示、提醒使用者。」

參賽者 潘韋辰:「兩個偵測器一樣,可以偵測溫度,我們所有東西都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整個浴室的環境,有溫度、有瓦斯,超標的時候,都會有燈光也有聲音提醒你,告訴你這些問題,你可以立馬做解決,」

人來人往,就是要參觀各國學生的發明,這款用手機遙控的機器人,可用於拆炸彈,做危險工作。

解說人員 張子函:「他們都是用來做危險的東西,比如說要拆炸彈之類、抓蛇一個小機器,你能在遠距離,用手機來控制那機器。」

建國科大校長 陳繁興:「這一次的產品,最主要不是在得獎,而是各國選手可以來相互激發創意,交換他們心得。」

這次競賽是台灣中部歷年來,最多國家參與的國際發明競賽,合格參展作品共205件。競賽中,學生彼此間的互相觀摩、腦力激盪,將促進更多傑出的發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