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除爛委 林義雄領千人台北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看到,今天天氣恢復晴朗炎熱,下午三點,在台北街頭,有一場由林義雄、島國前進、割闌尾等7個民間團體,所發起的「除爛委」遊行活動。訴求是要讓不適任的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張慶忠、廖正井、吳育昇」三人,在2016年,離開立法院。

島國進前、人民作主、割闌尾等公民團體共同舉辦的「1003除爛委大遊行」,在今天(10/3)下午登場,隊伍並由林義雄領軍,從台北市敦化南路仁愛路交叉口一路遊行到立法院。

島國前進發言人 陳惠敏:「我們今天要做的一個事情是台灣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也就是所謂的落選運動,那我們認為說要翻轉國會的話,除了是說要送好的立委進去以外,其實可能選民更想做的事情是,不要再見到那些不適任的立委繼續當選。」

割闌尾計劃發言人 林祖儀:「我們這邊希望的是說,透過我們手上的選票,在明年投票的時候,我們可以針對爛的立法委員,我們不要投給他,我們不要投給爛的立法委員,那我們讓爛的立法委員落選的話,我們選完之後,就不用很辛苦的還要再罷免他。」

遊行有超過1000名的民眾到場聲援。除了公民團體,台聯、時代力量等政黨,都有代表出席。

時代立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我們希望能夠補正公投法,我們希望能夠修改選罷法,我們希望能夠把黨法所賦與人民的基本人權,除了選舉以外,罷免權還有創制、複決權,也可以透過法律的修正,還給人民,讓人民真的可以行使,未來如果有不適任的代議士的時候,人民可以透過這些憲法權力的行使,來淘汱這些爛立委。」

立法委員 周倪安:「那我們這幾年看到執行黨,他仗著他的多數,在我們的國會裡面,並沒有以我們台灣人民的民意為依歸,反而是在非常不透明的情況之下,跟中國也簽訂了非常多的約,在教育上面,課綱的問題也好,或是服貿的問題也好,都讓人民感到黑箱不透明,所以我們亟需這個國會做一個改革。」

現場多個公民團體也上台表達訴求,除了希望還權於民、翻轉國會外,更推動落選運動,希望不適任的立委不要當選。遊行也在民眾於立法院的圍牆,貼上一張張的落選票中,平和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