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光遠PK吳宗憲延伸臉書 論辯台影視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吳宗憲的金鐘砲火繼續延燒,掀起馮光遠等其他人兩方論戰,昨天(2日)真的有政論節目,找來兩人上節目PK,究竟台灣的影視產業從輸出創意到凋零,真的只是資金或市場的問題嗎?一起帶您來看。

綜藝天王 吳宗憲:「我跟馮大哥,我們的認識,就是從放屁認識的。」

第一次上政論節目,不改搞笑功力,吳宗憲在金鐘一席話批判電視生態,創下高收視率,之後還尬上馮光遠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個屁」,政論節目找來兩人上節目,要當面說清楚。

立委參選人 馮光遠:「縱然以不留餘地或尖酸刻薄語言文字予以批評,亦應認為應受憲法之保障,憲法哪一條呢?憲法第十一條。」

綜藝天王 吳宗憲:「我很少上節目上得這麼不爽的,我只是問了一個放屁,搬出來憲法,我不是搞政治的,我沒有管理眾人的事,你現在一見面就搬出憲法來講,人家是問你說你怎麼,我跟你好好講話,你怎麼,放屁。」

直斥「放屁說」不禮貌,吳宗憲火氣大本想拆麥走人,下節目戰火延伸臉書,要小孩子別學習,兩個小時節目,雙方各抒己見。

綜藝天王 吳宗憲:「你只要把市場開拓了,製作費就增加了,因為你有賣出去了。因為台灣沒有網路啊,對啊,因為你從內地你點一個.t就結束了。」

知名節目製作人 沈玉琳:「所以台灣的市場是封閉的。在華人市場我們只能在台灣這樣run而已。」

政論節目主持人 彭文正:「政府到底在幹什麼?你看ECFA,貨貿、服貿,講了半天,影視產業當作不存在,來我們來看看大環境的問題。」

彭教授開講直指台灣影視市場惡劣、觀念落後、資源分配不均、收視騙局和政府的五大問題,還說吳宗憲沒罵最該罵的政府,而在馮光遠的眼裡,從來就不可能是「政治歸政治,娛樂歸娛樂」,因為要中國開放,很可能得用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來交換。

立委參選人 馮光遠:「錯,中國其實對台灣來講,它那個市場是非常限制的,他這一關,他就把你關掉了,中國不但關台灣的東西,中國關中國自己的東西,因為言論自由,很多多元的東西,在中國是不可能成立的。我們今天在做文化的東西的時候,其實,想像力是最重要的。」

資深媒體人 王瑞德 VS. 綜藝天王 吳宗憲:「世界500強都要開拓中國大陸,不過當然我們也要呼籲中國這邊更開放的心胸,他曾經其實有三個月,在北京奧運期間,自由時報的網頁,是看不到的在中國大陸,這三個月的期間,連自由時報都看的到。」

吳宗憲一席話既打網路紅人又打名嘴,但不批政府力拱「內地」,王瑞德替名嘴圈抱不公,吳宗憲卻又肯定名嘴的批判精神。

資深媒體人 王瑞德 VS. 綜藝天王 吳宗憲:「台灣必須要有名嘴,因為匡定人心的四大要素,道德、宗教、法律、再來就是輿論了嘛。」

不作人身攻擊,批判可受公評的公共事務,嚴守言論自由界線,是台灣民主的珍貴價值,只是文化軟實力的資金投入,究竟要往會自我限縮的中國大陸,還是開拓東南亞甚或美國的華人市場,大方向的選擇,關乎台灣影視產業要落入哪種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