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10元有找!全家茶葉蛋漲到1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在台灣,如果肚子餓想吃茶葉蛋,只要到便利超商,一買就有,非常方便。不過,最近有民眾到全家便利超商發現,茶葉蛋變貴了,從原本的一顆8塊錢,變成了10塊錢。民眾擔心,全家漲價,是不是也會帶動其他超商,跟著漲。

記者 張祺翎:「香噴噴的茶葉蛋,堪稱台灣的國民美食,不過民眾到超商卻發現,原本一顆八塊的茶葉蛋,突然變成十塊。」

從10月份開始,全家便利超商的茶葉蛋,從原本的一顆8塊,漲到10塊,漲幅25%,民眾反應不一。

民眾:「(覺得這個漲幅能夠接受嗎?)不行啊,因為蛋的成本就很便宜了啊。他們是大企業嘛,本來就利潤很大了,他們就越賺越多啊。」

民眾:「10塊,差不多啊。」

全家表示,2008年,將茶葉蛋從7元調到8元時,蛋價成本約3元多,後來蛋價從4元漲到5元,直接成本增加,而且人力和電力成本也多了25%,因此決定漲價。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茶葉蛋!它可是全台超商的金雞母,一年業績可以破10億元!目前,7-11、萊爾富和OK的茶葉蛋仍維持一顆8塊,民眾擔心,全家一漲,其他超商,也可能,跟著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