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輕軌16日試營運 車廂內外景觀搶先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高雄輕軌,終於要啟動了!10月16日開始第一階段試營運,今天(3日)市長陳菊邀請媒體,來個輕軌初體驗,我們也帶您一起去看看。

全台第一條輕軌在高雄,清新小綠綠輕軌列車一到站,趕緊拿出一卡通,搭輕軌跟搭捷運大不相同,乘客要自己按鈕,才能開啟車門。

高雄輕軌中心主任 林敏俊:「(一按)車門就打開,你就可以進到車門。」

萬一趕時間,也可以進入車廂再補刷卡,這個設計很貼心,避免乘客在刷卡機前面擠成一團。

高雄輕軌座椅配色是象牙白加上淺灰邊框,質感大大加分,透過超大片玻璃窗可以欣賞窗外的綠化景觀,乘客都忍不住讚歎「視野很棒」。

民眾:「感覺很好,很舒服。」

高雄市長 陳菊:「在亞洲地區非常進步的一個輕軌,無高架,無高空架線,保持非常美麗的天際線。」

立法委員 許智傑:「直接看到外面的風景,比坐捷運還有感情。」

輕軌列車有5節車廂,最多可搭載250人,採用電力驅動,不會製造空氣汙染,行車平均時速約25公里,沒有震動和噪音問題,是相當安全的交通工具。

高雄市長 陳菊:「低底盤的設計讓我們資深的公民,我們的長輩或者身心障礙者,上下車無縫、沒有距離,同時非常方便。」

高雄輕軌通車後,將吸引市民和國內外觀光客搶先體驗其便利性,官方預估每年增加360萬觀光人次,創造109億元產值,經濟效益值得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