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國務卿:美中對話不要避諱摩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繼續帶您來看,昨天,美國亞太副國務卿羅素,在紐約的媒體會上,重申了美國對南中國海和中國網路攻擊問題的態度,並表示美國會嚴密關切,中共是否履行承諾。

10月2號,負責亞太事務的美國助理國務卿羅素(Daniel Russel),在紐約的國務院外國媒體中心,介紹了美國在聯合國大會之後,美國在亞太事務取得的進展。在有關中國的議題上,它重點介紹了南中國海問題還有網路攻擊的問題。

羅素表示,歐習會之後,美國沒有放慢跟進南中國海議題。這個週末,美國副國務卿將訪問東北亞,依次前往東京、首爾和北京;而羅素本人也即將參加東亞及太平洋地區領導人峰會。他並重申了美國的態度。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 羅素:

「我們一直說的很清楚,對潛在領土爭議沒有立場。」

對於美國普遍關注的中共網路攻擊和網路間諜盜竊的問題,羅素也再次表達了美國政府的態度。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 羅素:

「美國總統和國務卿,還有別的高級官員,都很直接的向中國(中共)表態,這是不可接受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宋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