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加拿大世姐:為選美注入新內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3 日訊】今年五月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華裔林耶凡,10月1日專程從加拿大,趕到加州州立大學聖馬克斯分校,出席關於中國人權的研討會,她與另外四名嘉賓一起,共同揭示了令人震驚的,中國社會真實現狀,並表示,參加選美活動,是想為更多的中國人發聲。

五月獲得「加拿大世界小姐」桂冠的林耶凡,週四在加州州立大學San Marcos分校舉辦的「未來中國人權」研討會上,分享了她的個人故事。

九年前,當時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告訴林耶凡,選美比賽是一個跟為世界帶來正面改變的好方法,林耶凡從此產生了參加選美比賽的願望。現在她也為選美比賽增加了更多內涵,包括通過比賽帶來的機會為人權發聲,特別是在中國被虐待的人們,比如維族人、西藏喇嘛、基督徒,和法輪功學員。林耶凡也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最激勵我的不是這些人經歷了多少苦難,而是他們經歷苦難後仍然保持很積極的心態,仍然以善對待世界,即使在他們的家人被酷刑折磨,她們自己被性虐待之後。」

在獲得桂冠後,她說父親開始很高興,但幾天後卻聯繫她讓她停止談人權。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父親發短消息乞求我,『能請你給我們留條在中國的生路嗎?』那讓我心碎。」

她表示自己哭了一個星期,不知道該做甚麼。但最後,她決定不能退縮,否則永遠不再能發聲。她意識到,幫助父親最好的辦法是讓國際社會關注。

林小姐把故事分享給加拿大媒體,並給華盛頓郵報寫文章。其他主流媒體也做了相關報導。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我代表那些在中國被迫害的人講話,但是我不擔心他們。他們持之以恆讓世人聽到他們的聲音。他們能獨立思考,能分清好壞,能堅持他們的信仰。然而其他像我父親那樣受過迫害的人,看到過每個人,他們家庭和朋友被迫害的人,他們把恐懼藏在心裡。他們的心靈和信仰被封閉到都不記得自己有選擇。」

當地一些高中生,跟其他社區人士和大學生一起出席了研討會,並表示他們的視野被打開了。

Rancho Buena Vista高中學生Alex Raydan:「了解中國人權和民權侵犯真的令人震驚。打動我真的非常深。我學到很多,我真的被激發想要說話,或開始行動起來改善中國現狀。」

這個研討會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民支持全球解決方案」(Citizens for Global Solutions)主辦的。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