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布丁、吃餡餅 食物比賽 樂趣中拼輸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不論在哪個國家,比賽似乎常和食物扯上關係。比如誰吃得多、吃得快、料理大王等等。英國是出了名的比賽多的國家,什麼都能比,什麼都不奇怪。俄羅斯也不免習俗的舉辦了比誰吃得快的比賽。一起來看看這兩國最近的食物大賽。

丟「黑色布丁」 英百年比賽趣味橫生

台灣的豬血糕享譽國際,沒想到英國也有英國版的豬血糕,混合著豬血和穀麥的糕點,被稱為「黑色布丁」(black puddings),是英國傳統早餐中不可或缺的食物。不僅在餐桌上出現,連比賽也派得上用場。

有百年歷史的世界擲黑布丁大賽(The World Black Pudding Throwing Championship)在每年9月的第二個星期天都會舉行。比賽現場,參賽者手拿黑布丁,站在場地線外,用力將這些「黑色手榴彈」扔向7.6公尺的高 臺,試圖把堆放在檯子上的約翰郡布丁砸下來。根據比賽規則,每人有三次機會,誰砸下來的最多,誰就能獲勝。經過幾小時的激烈比賽,由馬克坎農獲得勝利。

冠軍 馬克坎農:「我有著強壯的右手臂,為的就是等這一刻。我選擇排後面一點,等風力減落,我想我一定會贏。」

今年無法得到獲勝的人,明年捲土重來,再接再厲。

俄羅斯吃餡餅大賽 吃相百態誰最快

相較於英國的一些奇怪比賽,俄羅斯的比賽似乎就正規點。如果嫌擲布丁比賽有點浪費食物,俄羅斯吃餡餅大賽馬上扳回一成,將食物吃光光。

吃餡餅大賽其實在世界各國都是很受歡迎的。俄羅斯南部城市(Rostov-on-Don)也在9月16日舉辦挑戰吃餡餅大賽。今年一共吸引14名男選手和一名女選手來參加比賽,年齡介於18~45歲之間。

每位選手面前都有一個半公斤大的餡餅,誰最快吃完就是優勝者了。比賽中各種吃相都有,有細嚼慢嚥的,也有狼吞虎嚥的。最後由喬治獲得冠軍。

冠軍 喬治說:「我一直都是吃得很快,這是我的習慣。」

不是只有參賽者可享用美食,來觀賞的民眾也能眼睛看比賽,嘴裡品嚐餡餅呢!

主辦人 阿尤希娜說:「為什麼這比賽如此特別?其實它對俄羅斯人來說是很平常,傳統,與自然的。就是品嘗好吃健康的食物,來自天然食材,家裡自製的食物。有著媽媽和阿嬤的味道。」

這場比賽明年將盛大舉行,來一場別開生面,尋求世界紀錄的比賽,讓民眾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