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破新高!這些企業要加薪留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勞動部公布無薪假最新統計,9月底實施無薪假的企業多達26家、無薪假員工人數超過千人,不過,同時間,也有企業喊出要加薪,包括,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都公開喊話要增加福利,留人才。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我們不會放無薪假,我們不會……(掌聲)不會有甚麼裁員。」

世界先進今天在新竹縣遊樂區舉辦員工家庭日,董事長方略台上致詞時表示在全球經濟不景氣下,各地傳出無薪假及裁員,公司除了不裁員、不放無薪假,職等35以下還會加發2000塊獎金,鼓勵基層員工。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在不景氣的時候應該要就是做對的事情。那麼景氣終究會回來嘛,所以我們就不會考慮甚麼無薪假,或這個,反而會更增加R&D的投資和加強員工的訓練等等,所以這是我們公司應對不景氣的方式,這也是自己內部可以掌控的。」

另外,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昨(3)日表示,未來三到五年,會把公司員工的薪資水準倍增,以鼓勵員工多創新,防止中國挖角,要把公司價值提升一倍以上。面對紅色供應鏈大舉入侵,台灣科技廠都積極應對。

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這個我們也正在小心的研究應對當中,並沒有一個很清楚的,一個策略該怎麼處理,當然我們對這樣新的加入的一個競爭態勢我們還是會很認真的對待。」

7000多名員工出席家庭日活動,同時,也安排新竹縣泰雅學堂教育協會學童參加同樂。並捐助圖書及發放認養學童心願禮物,在一片不景氣下,企業家說,要相信堅持做對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