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和平終結獨裁 梅克爾籲同理心容難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10月3號,是東西德統一25週年,德國法蘭克福舉行周年紀念,緬懷當年和平終結獨裁,另外,德國總理梅克爾和總統高克,還期許國人,拿出25年前迎接兩德統一的心情,接納難民 。

莊重的音樂,法蘭克福大教堂舉行東西德統一25週年紀念,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到場參與。

25年前,東西德不費一槍一彈,結束獨裁,拆除柏林圍牆,完成統一。德國總理梅克爾和總統高克還期許,統一後25年的德國,仍面對巨大挑戰。希望國人拿出25年前迎接統一的心情,接納難民。

德國總理 梅克爾:「今天,25年之後,我們面對一個巨大的挑戰。難民議題讓我們這些日子特別忙碌,我再次呼籲,作為德國,我們沒辦法獨自解決這個問題。」

德國總統高克,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都是東德人,兩德和平終結獨裁後,目前,德國已經是歐洲最大經濟體,還帶領歐洲國家面對難民危機。

上個月,德國官方表示,光是今年,已經有45萬難民抵達德國。還估計2015年湧入德國的難民,上看80萬,在德國統一25週年紀念之際,梅克爾再提難民議題,格外引起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