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竹音樂饗宴 在秋風中響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秋天到了,正是聽絲竹音樂的好時節,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將邀請兩個代表性樂團,10月在台中演藝廳演出,日前(2日)記者會上,音樂家用傳統絲竹樂器,演奏台灣傳統民謠等樂曲,令人耳目一新。

秋風中,樹葉隨著音樂搖擺,鳳陽花鼓變成熱情的非洲鼓,歡快的節奏,迴盪現場。

絲竹空爵士樂團團長 彭郁雯:「其實傳統的音樂,大家都會覺得可能比較嚴肅一點,但是其實他換了一點點節奏以後,其實他可以非常活潑、非常時尚。」

室內樂團將在音樂會改編多首耳熟能詳的臺灣民謠,音樂會將結合環繞音效,和創意舞臺效果,呈現不一樣的絲竹樂風貌。

聞韶軒絲竹室內樂團團長 廖木春 :「找那個更古老的的台灣民歌,那所以那一天我們後來安排一些這一類的,那這個很多人一聽到就會有懷念的感覺。」

舞台設計 黃玠融:「聲音慢慢變大的時候,燈光也慢慢的、漸漸的亮起來,那大家好像參與一場電影一樣,就好像我不光是聽音樂會,就好像是電影的一部分。」

絲竹樂結合彈弦與吹管樂器聯合演奏多首耳熟能詳的臺灣民謠,讓民眾對絲竹樂有不一樣的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