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要禁「放山雞」?雞農看法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4 日訊】為了防治禽流感,農委會6月宣布,全台的放山雞必須密閉式飼養,全區需加頂棚,引起許多放山雞農譁然,我們記者實地走訪放山雞場,帶您了解。

為了避免家禽與鳥類交互感染,農委會規定放山雞不可開放飼養需加頂棚,不過消息一出,許多雞農不以為然。

放山雞農 洪名信:「我的雞放這樣子,牠會吃草吃蟲,然後牠本身會有產生自己的抗體啦,所以我的雞放這樣子比較健康比較快樂。」

放養在戶外的雞,精力旺盛。7年來,洪名信用最天然的養殖方法,讓雞從小踩著土地、曬著陽光,他說,越自然的環境,雞隻會有抗體,更健康。

放山雞農 洪名信:「(你平常是怎麼照顧牠們的)用玉米、酒糟加起來,用最天然的養殖法養殖牠,所以牠很健康、有抗體。(養多久的時間)最快要5個月,4、5個月左右。」

洪名信妻子:「多年來一直跟著他,一直做養雞事業,雖然很辛苦,但是我一直很支持他。」

在雞農反彈聲浪後,農委會近日接受雞農的反映,這項規定有望被修改為半開放式飼養。只要飼養區和禽舍區,才需要採封閉式,解決養雞農的困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