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曙光在哪? 英業達:Q4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台灣科技業景氣慘澹,不時傳出無薪假、裁員潮,台經院形容今年景氣像過雪山隧道,看不到曙光,不過英業達董事長李詩欽指出,其實景氣已經在復甦了,最快就在今年第四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認為,明年第一季也會有好消息。

台灣九月出口不樂觀,GDP陷入「保一」大戰,科技界更是無薪假頻傳,不過今天產業大老們出面喊話,要大家不要太悲觀。

英業達董事長 李詩欽:「不敢說非常樂觀,不過審慎樂觀,今年第三季相對比較好,第四季可能希望能夠維持,就表示說這個景氣,相當穩定。」

電電公會副理事長 歐正明:「第二季確實沒有預期這麼好,但是我們第三季是有恢復,所以到目前來講,雖然今年的成長跟去年,還是有成長,只是沒有預期那麼大。」

無懼產業保守氣氛,英業達今年計畫還將繼續徵才,對於產業界普遍擔憂的紅色供應鏈壓境,李詩欽認為沒這麼嚴重;而半導體教父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也認為,今年科技業景氣不好只是暫時現象,等到庫存消化完畢,明年首季就有機會復甦。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 (2015.10.4):「我覺得還好啦,而且我覺得這個是比較暫時的,我是,主要我是覺得,主要的原因還是,存貨還沒有都銷掉。」

英業達董事長 李詩欽:「市場是由創新在決定,不是完全是由景氣來決定。期望今年至少能夠保一,大家樂觀哪。」

大老們看景氣,強調決定產業勝敗的關鍵原因,還是要加速轉型、自立自強,科技界一同努力打拼,希望年底能有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