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黑斑易致胖?營養師:熱量都一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網路流傳,黑斑香蕉成熟度夠,甜度高,吃了容易發胖,喜愛苗條身材的女性可要留意,但這觀念對嗎?營養師表示,不管是黑斑還是黃色無斑香蕉,只要是成熟香蕉,熱量都差不多。

台灣香蕉香Q甜,風味佳,一年四季都有產,而且皮一剝就可以吃,相當方便,不過許多人對香蕉成熟度的吃法跟看法,卻大不相同。

民眾:「(香蕉怎麼吃,放比較熟還是剛好),要放熟一點。」

民眾:「香蕉一定要放到就是表皮一定要有黑點,它的營養分是最高,而且對身體的一個幫助最大。」

民眾:「一般就是適中啦。」

香蕉營養分高,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鉀離子、維生素維生素A跟B,可是網路流傳,吃黑斑的香蕉比較容易發胖?營養師這麼說:

彰濱秀傳營養師 顏翊橞:「全熟的黃跟有點小斑點的黃的話,它們的熱量和營養素其實是一樣的,一份大香蕉的話大概是兩份水果,兩份水果的話大概是120卡左右,所以主要是分量不要吃過多,就不致於會發胖。」

原來香蕉有沒有黑斑都一樣,是吃多了才容易發胖,營養師也強調,香蕉雖然可口,但糖尿病患者不要多吃,一天一根就夠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中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