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情上校遭中共誘捕 國安局無能為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再來看到,國防部 軍情局四處 前副處長朱恭訓及許昌國 上校,2006年6月在中越邊境,遭到中共誘捕,今天上午,立委質詢國安局,國安局長楊國強表示,這兩人到目前都還被關在中共監獄,台灣政府雖然主張要積極援救,但兩岸沒有互信,這一點他也無能為力。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VS 國安局長 楊國強:「我國的情報人員朱姓跟徐姓兩位,於中越邊界被中共誘捕,現在他們情況如何? 仍然在押。」

馬政府上任以來,常言兩岸關係大幅改善,但當年被軍情局派到對岸情蒐被俘虜的人員,目前仍在監服刑,軍情局四處前副處長朱恭訓及許昌國上校,2006年6月遭中共逮捕至今,將近9年,期間一度傳出兩岸換俘,我方希望能換回朱徐二人,中方卻點名史上層級最大咖共諜-原陸軍少將羅賢哲,最後談判破局。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VS 國安局長 楊國強:「這麼久啦。這麼久了,這個要有兩岸的互信,兩岸的互信 我們才能夠...。局長我不能接受你這種答覆。那我也沒辦法。」

朱恭訓及許昌國,一個遭重判無期徒刑 ,一個判20年有期徒刑,相較於中共嚴懲我情報人員,台灣共諜案相對輕判。共諜鎮小江,今年九月1日,法院才判4年有期徒刑。而除了前國軍少將許乃權被判3年,其餘涉案人都可緩刑,立委質疑,國安蒐證有瑕疵。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VS 國安局長 楊國強:「檢察官論定就是看證據,證據就是你們蒐證不足,我們蒐證有,是不是你們蒐證有瑕疵嘛?我們蒐證不會有瑕疵。那為什麼這麼輕判?我們的人被判廿年,他們的人被判四年。」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VS 國安局長 楊國強:「包括你們的執法技巧,包括你們的偵蒐技巧,包括事後的對於人員的破案獎金,這整套,說的難聽的一點,整組壞掉了啦。」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 蔡錦隆 VS 國安局長 楊國強:「我最喜歡給他判死刑,你判死刑,你叛國不給他判死刑。問題那你現在的證據就不足以給他判死刑啊。」

國安局長楊國強力挺執法單位已全力蒐證,但量刑是法官決定的,他無能為力,但如果自己是法官,事涉叛國重罪,一定處以極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