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教父高啟全 驚傳遭中國紫光挖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產業界重要消息,中國清華紫光集團,日前打算收購美光未果,卻傳出,打算直接挖角台灣重要關鍵人才,有DRAM教父之稱的華亞科董事長高啟全,可能改披戰袍,出任紫光集團的全球執行副總裁,令產業界大震撼。

華亞科董事長 高啟全 (2014.3.3):「(DRAM)全年來講,應該是相當穩定的。」

侃侃而談對產業看法,堪稱台灣DRAM產業教父級人物的高啟全,30年前已經嶄露業界頭角,並兼任華亞科董事長與南亞科總經理,但如今竟傳出,遭對岸紫光集團挖角,出任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半導體儲存業務,震撼台灣DRAM產業。

紫光集團近期動作頻頻,7月傳出,紫光以230億元有意收購DRAM大廠美光未果,10月初以38億美元買下美國硬碟大廠威騰(WD)15%股權,如今則大舉挖角與美光合作密切的南亞科、華亞科重要關鍵人物高啟全,顯見布局半導體產業的企圖心。

(電話訪問)產業分析師 李政諺:「就長線來說,它們透過這種持續的挖角,或者是透過持續入股或併購的模式,我想應該都會持續,那我想它最終的目標,當然是希望說可以從美光那邊,取得一個完全的合作的態勢。」

中國研究機構芯媒,在微博上,中午時間爆料此項重大消息,分析師指出,這項傳聞一但屬實,恐怕將是台灣DRAM產業警訊。

(電話訪問)產業分析師 李政諺:「 短線來說,可能這些廠商不會受到比較大的影響,但是其實就長期來講,如果中國大陸一旦取得了人才,一旦取得了技術,那甚至說產能慢慢開出來之後,那我覺得其實台灣的一個廠商面對的競爭,就更加的嚴峻。」

台灣南亞科方面表示,確認高啟全即將離職;華亞科對外指稱,公司高層並未異動,不過不對傳聞進行回應。高啟全手機關機無法取得聯繫,但據悉今天他本人則是不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