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4千公斤粉水晶高雄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台灣刷新金氏世界紀錄再添一筆,全球最大粉晶球就在高雄,重量超過4000公斤、直徑145.6公分,刷新日本紀錄,台灣收藏家楊金龍從非洲莫三比克購買原礦,經歷3年多時間雕琢完成,整個過程大約花費近1億元台幣,珠寶金飾協會,各界代表,都出席見證。

直徑145.6公分、重4318公斤,這一顆天然寶石級的粉紅水晶球,不僅刷新原本金氏世界紀錄日本的粉晶球直徑96.6公分紀錄,還通過倫敦皇家珠寶學院寶石鑑定中心鑑定。

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官 費為民:「他通過這個GIA,去做一個報告,去確定它確實有這麼大的一個直徑,然後我們通過這些審查,就確認紀錄的結果,是真實的。」

小希臘莊主暨台灣收藏家 楊金龍:「一顆石頭要磨成球,失敗率太高太高了。終於拿到了認證,過去的努力與辛苦,都很高興。」

中華民國珠寶金飾研究會理事長 吳亮錦:「粉紅色的水晶代表愛情,我們就把這個水晶球命名為,福爾摩沙.維納斯之星。」

以「福爾摩沙」來命名,是希望傳承台灣之美,收藏家楊金龍表示,原礦石產自非洲莫三比克,重量原為18公噸,楊金龍購買後運回台灣,2012年進行切割雕琢、機具研磨與拋光,工具都是特別訂做,經過3年琢磨,水晶球呈現出晶瑩剔透的粉紅光澤,前後花費楊金龍近1億元台幣。

台灣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林國強:「他沒有只是收藏著,還能出來展示,讓大家開開眼界。不容易。」

高雄市政府主任秘書長 李瑞倉:「有特色的莊園,透過這樣子的展示,它會形成高雄大樹,很好的觀光景點,然後透過這樣的經營方式,可以把大樹已經形成的觀光景點,結合起來。」

小希臘莊主暨台灣收藏家 楊金龍:「希望從這邊開始,能夠讓它發光發亮,也帶動了整個休閒農業區,的繁榮。」

現在,這一顆世界最大的粉晶球,就設置在高雄大樹區的莊園,金氏世界紀錄加上粉紅色魅力,期望成為閃耀高雄的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葉大維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