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博「曲水流觴」以茶代酒添思古幽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南投國際茶業博覽會3日開幕,今年更取王羲之「曲水流觴」的意境,打造曲水流觴席,將茶湯隨流水飄流到茶客前,意境優美。還有遠從韓國濟州島空運來台的蓮花茶,讓茶客品嚐不同風味的異國茶。

茶杯順水流而下,茶客將飄流的茶湯取杯就飲。「曲水流觴」是仿王羲之《蘭亭序》裡,酒杯順溪水而下,取到的詩人就要吟詩作對。如今以茶代酒,讓坐在「曲水流觴」席的茶客,品茗思古。

遊客:「就是意境不一樣,然後非常的有趣。」

茶文化學會理事長 蔡玉釵:「這次以茶代酒呈現了2個曲水流觴的方式,那一個是以秋天的布置來做呈現,那一個是以夏天的一個茶席理念來做呈現。

還有遠從韓國濟州島空運來台的蓮花,結合了綠茶,沖泡成蓮花茶,泡茶方式、口味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

韓國茶道協會台灣支部長 黃瓊慧:「蓮花茶的喉韻,它有包括很多很多的泡茶方式,截然是跟台灣有所不同,因為它的喝法就是用大碗的沖泡方式來做沖泡。」

遊客:「喝起來有蓮花的香氣,第一口感覺就是苦苦的,可是它後來潤喉以後,就覺得有一點回甘。」

第六年舉辦的南投國際茶葉博覽會,今年展售的茶都要先進行藥檢,讓遊客能安心購買。而現場還有台灣的茶藝、原住民的品茗,各族裔的茶藝都很有特色,希望能吸引更多的愛茶人士,一起來南投喝好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