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自造者嘉年華 稀奇古怪創意顛覆想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5 日訊】首次在清華大學舉辦的「自造者嘉年華活動」,結合科技、生活、手作,全新思維的創作,鼓勵青年學子開拓視野,現場更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來體驗許多稀奇古怪的新玩意與高科技。

小朋友VS.記者:「在做彈珠軌道,(有沒有很難做)有,(你覺得那裡比較難做)斜斜的時候。」

小朋友們沈浸在動手做的樂趣中,父親也一起幫忙。還有用吸管、垃圾袋製成的造形獨特的風箏,紙卷做成的飛機,顛覆傳統的童玩,這是清華大學首度舉辦的自造者嘉年華(Maker Faire)活動,稀奇古怪的創意,吸引大批民眾前來體驗。

清華大學學生 洪珮瑄:「你一開始其實你不覺得它是一個風箏,但是真的飛起來之後,它就是外表跟真正它的功能長的完全不一樣,就是覺得很有趣。」

民眾:「我們平常有時候也會帶小朋友,在做一些小小的那種科學的實驗,如果說自己做完,然後做一些彩繪,如果真的可以,真的可以翱翔天空,我想對他們來講,那個樂趣,那個感受會更強烈。」

運用程式控制、機構組裝的團隊合作,科技組的自走車競賽和海上梟雄遙控船競賽,吸引滿滿的人潮。 創作帶來歡樂,也可能成為創業的商機。

清華大學副校長 周懷樸:「我們從這個做中學裡面,同學他發揮他的創意,年輕朋友發揮他的創新的想法,然後進一步他可以達到一些創業的目的,然後對他的這個學習成長都有很大的幫助,然後當然對我們的社會也有很大的貢獻。」

清大育成中心維創工坊執行長 蘇元瑜:「我們認為這個自造者博覽會(Maker Faire),它既然是製造者的盛典,我們當然要必須把它從國外引進來,然後聚集新竹在地的製造者,然後發揮他們的作品,然後分享給其它人,讓更多人曝光,更多人知道這件事情。」

3D列印筆手繪出浪漫的巴黎鐵塔,或是立體有型的腳踏車模型,民眾除了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也可以體驗DIY的樂趣,讓創意融入生活中,不再遙不可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