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換柱 洪秀柱堅選:不接受條件交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再過一個月就要舉行2016總統大選登記,但國民黨史無前例,打算要換掉黨提名的總統人選。黨主席朱立倫今天(6日)證實,曾經多次與洪秀柱談過,希望她以大局為重。對此,洪秀柱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聲明絕對參選到底!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洪秀柱寧願戰死在總統選舉的凶險疆場,也不願辜負國人對我追求真民主的期盼。」

洪秀柱揚言參選到底,痛批如果國民黨黑箱搓掉合理產生的總統提名人,國民黨恐怕從根本上崩潰。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全黨憂心選情,就應深切反省,但如果是用撤銷提名、廢止提名等強迫退選的方式,那麼我所努力才開始漸漸贏得的,人民對國民黨的信任,將瞬間瓦解。這對於我深愛的國民黨傷害至深且大!」

洪秀柱還拿出黨部印的文宣,上頭寫有朱立倫要大家挺柱的話,強調自己到現在,也不願相信黨要換柱,更發動支持者向黨中央發難。雖然國民黨中央挺柱標語還擺滿大廳,但恐怕已經保不住。國民黨上下展開換柱,不僅召回支援洪辦的黨工,黨主席朱立倫也證實先前多次勸過洪秀柱,還說一切由他承擔。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洪副院長有她的堅持,我也很欽佩,她當然講說她不計個人成敗,她也不考慮到立法委員的席次問題,我覺得這個必須我們要溝通的,所以事實上我在多次跟她見面的時候,有請她考慮這方面,否則的話就必須要以大局為重。當然洪副院長有提到說那誰來承擔?我說,做為黨主席,我責無旁貸。」

7月份國民黨全代會才通過洪秀柱提名,但如今「以朱換柱」會不會成定局?朱立倫不願證實,只說一切等週三中常會討論。而洪秀柱支持者則揚言,明天(7日)擠爆國民黨中央,黨部外頭警方也預先架起蛇籠維安。國民黨茶壺內風暴全面爆發,不論最後怎麼收場,恐怕讓低迷的選情,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