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挖角高啟全?南亞科證實離職 股價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產業界震撼彈,台灣DRAM教父,南亞科總經理高啟全,傳出跳槽中國紫光。今天,南亞科召開董事會,確定高啟全申請退休。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表示,高啟全曾向他表示,要找其他舞台去發展,消息一出,南亞科和華亞科股價,都雙雙下跌。

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我們今天最重要的臨時的董事會,還是要確定高啟全的申請退休,還有李培英接任總經理。」

臨時召開董事會,台灣DRAM教父高啟全確定退休,由資深副總李培英接任南亞科技總經理,消息今天也會告知投資人美光集團。

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我今天通過以後才會跟美光告知這件事情。」「(高啟全)他是在9月18號向我提出要申請退休。/我也是有慰留他,他說,他本身有他的人生的規劃,他要另外找他的舞台去發展。」

外傳,高啟全退休之後,將出任中國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外界擔憂,如果高啟全帶領紫光發展DRAM,將嚴重衝擊台灣只剩下一口氣的DRAM產業。

南亞科技董事長 吳嘉昭:「因為在DRAM這一方面,有一些技術的問題、專利的問題、相互授權的問題種種,非常的困難。/我保守一點,在三年以內,他是不會威脅到這個整個全球的整個供應。」

南亞科今天股價上午開盤,一度爆跌近5%,收盤下跌3.49%,華亞科也下跌2.78%,兩家DRAM廠股價,間接反映市場預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