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特權!北市府擬列管公關餽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台北市廉政委員會今天下午召開第7次會議,由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針對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波,北市廉委會今天表示,公關贈品未來要由政風處列冊管理,若有議員向市府索取與問政無關的物品,也可斷然拒絕。

台北市副市長 鄧家基:「如果說有類似任何的這些事由,來做這些餽贈 索取,或者是說以任何的其它的理由,在未來它都會是明文的禁止。」

經過約2個半小時的討論後,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呂秋遠表示,針對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風波,廉委會決定要通盤檢討。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 呂秋遠:「公關預算以及相關的餽贈文化的部分,我們希望能夠列冊,還有進行過去的統計跟管理,那麼希望能夠在未來能夠制定出一套標準,杜絕不當的這種餽贈或索取。」

呂秋遠表示,會先檢視過去公關卡數量、送出情形,再擬定辦法,目前的初步構想,是針對議員、市府單位等利益團體的索卡情形作相關規範,若發現與問政無關,甚至能夠直接拒絕索卡。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 呂秋遠:「那跟問政沒有關係,你既然要10套20套,這跟所謂的特權就會有關聯了,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會希望,政風處在將來在這邊能夠做管理。」

至於美河市案,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目前釋憲還沒完全結束,監察院也申請了釋憲,將等釋憲結果出爐,會再進一步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