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亞太電商展 詹宏志:期望全球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台灣第一屆,亞太電子商務展今天開幕,邀集各國電商平台共襄盛舉,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電子商務蓬勃發展,占總體零售業11%,普及度更是超過美國、中國。他希望,透過展覽,讓全球知名企業都能看到台灣!

網購平台業者總經理 黃俊欽:「那譬如說我們需要一個長的洋裝,那我們就拍這個花,她就可以把這個花穿上去。」

虛擬試衣間,上百件服飾配件隨意搭配,試穿後的結果,馬上就可以知道!網購業者結合App應用,線上連結線下服務,促銷品牌服飾,吸引買家駐足觀看。

另一邊則有業者,大推港台跨境網路交易,讓台灣賣家不用跑老遠就可把商品直接賣到香港市場,順便搶占知名度。

台灣首屆亞太電子商務展開幕,吸引眾多網路平台業者搶進,包括國際品牌的Facebook、Yahoo、Google,總計超過五十家業者設點參展,台灣自家業者的創意,更是讓國際驚艷。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台灣的電子商務已經佔到總體零售的,11%以上,這在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能做到。O2O(Online to Offline 線上到線下),或者是我們看到的全世界各式各樣的電子商務模式,台灣幾乎都平均發展。」

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電商雖然不具備阿里巴巴、亞馬遜的規模,卻衍生無數服務型態,也更民主、平均,普及率超過美國、中國大陸,整體規模有機會朝壯大方向發展,值得各國學習比較。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畢竟大型內需市場的國家,在全世界數量是不多的,大部分全世界的國家,經濟規模是跟台灣比較接近,這些國家,當她要發展電子商務的時候,她會發現台灣的模式,更值得採用更值得學習。」

資策會預估,今年底台灣零售電商市場,市值上看334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兆元,隨著第三方支付子法上路,電商業者呈現百花齊放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