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 高雄鳳林路塌陷牽扯台電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高雄再傳出路面塌陷意外!高雄市大寮區的鳳林二路、新厝路口路面塌陷,長約30公尺,深度約1公尺。台電表示,深層的潛盾機和洞道並無異常,目前淺層的塌陷範圍不至於擴大,已經進行開挖,尋找肇事原因。

高雄小港中林路塌陷問題還沒解決,大寮區鳳林路接著傳出塌陷災情,警方圍起封鎖線,避免人車靠近,台電工程人員趕到現場了解事故原因。

高雄市大寮區新厝里里長 張簡龍星:「地下有一個中油的天然氣管,要先把天然氣排放到安全(濃度)的時候才可以開挖,擔心繼續下蹋,房子倒下去,影響到生命財產的安全,這是里民最擔心的。」

台電輸變電工程處南區施工處副處長 林國源:「我們要等待中油他們的管線能夠清空之後,才能夠開挖下去看看地底下破損的情形。據我們研判目前淺層的這種塌陷範圍不致於擴大啦,這個情形跟中林路那邊是不一樣。」

台電表示,大寮鳳林二路和小港中林路塌陷位置同屬「大林-高港345KV高壓電纜潛盾洞道工程案」,不過鳳林路塌處地點的隧道工程一個月前已經完工,路塌是否和台電工程相關,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夠確定。

民眾:「昨天晚上都不敢睡家裡面,早上回來看的時候,比昨天晚上還嚴重。」

民眾:「平常早上都很多上班族,今天都沒有啊。」

雖然鳳林路塌陷災情沒有擴大,但因鳳林二路是交通要道,一旦道路封閉,影響民眾上班上學,加上許多住戶停水斷氣,生活很不方便,居民都希望這場意外趕快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